與非政府組織合作

CCOUC積極與中國農村社區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包括自2011年起,與多個國內非政府組織合作開展「培訓員培訓」項目。過去,CCOUC分別在廣西和雲南省開展培訓項目,旨在提升當地非政府組織獨力開發減災項目的能力,並協助社區自發項目的開展。這個培訓項目同時鼓勵當地非政府組織之間建立合作關系以及共享信息。該培訓項目採用階式滲透的方式傳授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最前沿的知識和技巧,讓他們再自行把相關知識在社區傳播。

雲南培訓員培訓課程參加者後續工作坊

雲南培訓員培訓課程參加者後續工作坊

Posted 30/10/2014

CCOUC於2014年6月在雲南舉行的兩個工作坊,作爲2013年12月舉行的培訓員培訓課程的後續。這兩個工作坊均由曾參與早前工作坊的前線工作者主持,向同事和社區傳授之前所學的知識。 CCOUC在這兩個工作坊中扮演顧問角色。第一個工作坊2014年6月21至22日在文山市舉行,來自市內不同區域的19名參加者出席;另一個工作坊2014年6月28至29日在昆明市舉辦,34名參與者出席,當中包括周邊項目選址 ...

廣西災害管理和研究培訓

廣西災害管理和研究培訓

Posted 13/04/2016

爲了加強參加者在當地社區策劃和實行健康干預的能力,CCOUC與當地民間組織南甯市箴愛全人關懷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在2014年4月29至30日合辦一個知識轉移工作坊。這是其中一項由香港中文大學贊助的培訓員培訓計劃。來自五個當地民間組織共16名志願者參與了這個工作坊。他們接受了以下範疇的培訓:策劃公共衛生項目的原則、一般公共衛生問題及與其相關的幹干預措施、急救的基本技巧和志願工作的工作守則。 

雲南災害管理和研究培訓

雲南災害管理和研究培訓

Posted 22/09/2014

爲了加強當地民間組織夥伴發展、管理和維持自己減災項目的能力,CCOUC2013年12月16至18日在雲南省昆明市舉行了一個知識轉移工作坊。協辦這次工作坊的還有希望之侶,一個關注雲南農村環境健康的當地民間組織,以及雲南省國際民間組織合作促進會。爲期三天的工作坊旨在提升城市和農村社區對災害預防和減輕的知識和能力。共有33名來自雲南聯合救援網絡中12個當地民間組織的參加者出席工作坊。這次培訓涵蓋災害管理 ...

廣西省舉行基礎急救訓練

廣西省舉行基礎急救訓練

Posted 19/09/2014

 2012年4月22日我們也在廣西省省會南甯市爲志願者舉行了一個爲期一天的基礎急救訓練。 31名來自本地非政府組織的參加者參與訓練。我們主持了一個訓練講座,講授一般解剖、氣道/呼吸管理,及有關窒息、出血、傷口、骨折和夾板應用的處理。作爲"前線從業員的健康及人道救援培訓員循證培訓"項目的其中一個單元,這次培訓旨在向災害和緊急前線的志願者推廣知識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