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OUC Opening Floor

關於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

亞洲是全球人口最密集和受災害影響最深的地區。資源分配不均、缺乏災害風險管理相關的科研及技術知識轉移,加深了災害在亞洲負面的健康影響。

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由英國牛津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於2011年4月合作成立,是一所非營利研究所,致力進行與大中華和亞太地區災害與人道救援有關的研究、培訓和知識轉移。研究所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得以充分利用各方廣博的專業技術和龐大的合作網絡。

研究所旨在將災害對區內脆弱人群的負面健康影響減至最低,爲災害與醫療人道救援政策發展、計劃和應變,作研究、教育和社區知識轉移提供一個平台。 CCOUC致力成爲亞太區內上述範疇的頂尖的研究和學術培訓中心。

研究所曾參與世界衞生組織的災害衛生危機管理咨詢會議,並與相關專業範疇的頂尖學府建立國際合作關係,當中包括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災害流行病學研究中心(CRED)和哈佛大學弗朗索瓦·克薩維埃·巴努(FXB)中心。

Podcast

陳英凝教授於2015年3月14 至18日在日本仙台市舉行的第三次聯合國世界減災大會上作14分鍾專題演講。

連結至 podcast transcripts

連結至 NDM International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