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程 - 灾害与人道救援中的公共卫生原理

(最后更新日期︰2019年1月23日)

2014年6月开始,来自全球各大洲超过7,500名学生已报读第一至第八期课程。

第九期课程在2019年3月15日前接受报名。学员报读后,可按自己步伐,在2019年4月15日前完成课程。课程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课程概览
「灾害与人道救援中的公共卫生原理」线上课程由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开发,旨在把从过往灾害中总结的经验,提供给从事减轻灾害风险工作和公民社会的关键持份者,让报读课程的学员可掌握、并从理论中明白到与灾害有关的公共卫生议题,同时在个人和专业岗位上装备起来,在个人、社区和国家层面采取必要行动,减低灾害愈发频繁所带来的健康风险。

课程特色

课程对象
这个课程针对研究或从事健康、政策、教育或人道范畴的人士。学员可以是公务​​员、医疗护理人员、前线灾害救援人员或相关范畴的研究生。

学费
作为CCOUC知识转移工作的一部分,此课程免收学费。但由于名额有限,报名先到先得。

课程架构及教学模式
课程将透过一个线上虚拟学习平台进行教学,该平台由牛津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的科技辅助终身学习单位所研发。

课程包括7个课堂、4个小测和1个终期评估。每课堂需要1至3小时的研习时间。所有评估均以线上平台的选择题形式进行,应考次数不限。学员必须在每次小测中获得80%或以上的分数,才能继续修读余下课程。修读课程的学员可在最长7个月的期限内,浏览所有学习素材,并参与所有线上​​学习活动。课程涵盖以下主题: 

推荐阅读材料
Chan EYY, Public health humanitarian responses to natural disasters. London: Routledge; 2017.

完成课程及证书

在终期评估中获得60%或以上分数的学员可获发一张可打印的证书,证明已完成课程。

报名
请到课程网站http://phpidccouc.conted.ox.ac.uk报名,並立即开始学习。

保持联系
若有意推广或介绍课程,请电邮至phpidccouc@cuhk.edu.hk获取更多资讯。

Online Course Promotional LABEL